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广东省财政厅召开2023年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2月27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肖红梅传达了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蓝炳祥就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1.png

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全省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和任务部署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财政系统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扎实做好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理论武装实现新进步;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政治站位达到新高度;全面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财政系统作风建设展现新气象;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取得新胜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省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为广东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突出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把“两个维护”贯穿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突出依法监督、分类施策,更好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要突出选贤任能、干事创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要突出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纠“四风”树新风。要突出源头发力、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全省财政系统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奋力推动新时代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各处室及所属单位正副处职干部,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同志在省财政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财政局、各县(市、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