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南方日报

  8月23日,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总结过去三年我省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党政机关是党员干部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的地方,机关党的建设发挥着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关键性作用,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和执政能力提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对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头和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必须紧扣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近年来,中共广东省委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启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我省各级机关有2000多家党组(党委)、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58万多名党员,为广东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迈上新征程,机关党建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根本保证,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是示范带动全省各领域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迫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推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以政治建设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纲”和“本”,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在学习理论上有更强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更高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强起来硬起来,让组织体系的经脉气血畅通起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确保各级机关正气充盈;切实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坚持把加强机关党建同落实“1+1+9”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在主动对接服务“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中更好履职尽责,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加强组织领导是确保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的重要保证。推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担负起抓机关党建的主体责任,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合力。系统观念是具有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各级机关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规律和特点,突出上下联动、横向交流、点面结合,加快打造全省一盘棋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要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机关党建工作,培养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全省上下要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凝聚起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精气神,蹄疾步稳、扎实有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稳步前行。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