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省财政厅:持续提升担当能力 助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

  

(视频来源: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

  来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系列报道。

  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彰显了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实践力量。广东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功做好财政工作,奋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当前,广东财政系统正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利用“财学”等平台开展全覆盖学习,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财政工作发展的动力源泉。戴运龙表示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是广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广东财政将统筹全省财政资源,集中财力办大事,把推动“双区”建设、支持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等作为财政政策的重要发力点。

  

  广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 厅长 戴运龙:

  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是广东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政治自觉。广东财政将积极推动“双区”建设,争取中央财政支持,优化“特事特办”机制,探索推出更多财税创新举措。同时强化基础研究投入,保障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大手笔”投入近1000亿元,支持半导体、先进制造业、海上风电等产业发展。

  戴运龙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公共财政就是“人民当家作主的财政”。“十三五”时期,广东财政民生投入合计5.5万亿元,占总支出的比重达到七成。“十四五”期间,广东财政将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民生支出只增不减,目前已初步计划投入超过300亿元支持新一轮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计划,投入超过1000亿支持区域水资源配置、城际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


  

  广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 厅长 戴运龙:

  在奋进新征程中,广东财政将坚持共同富裕方向,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措施,大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防灾减灾等民生保障工作,落实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