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广东财政大讲堂首期“局长讲堂”开讲

2020年07月17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7月14日,“广东财政大讲堂”首期“局长讲堂”正式开讲,邀请广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雄桥到场授课。授课开始前,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向陈雄桥颁发了“财学”平台特约讲师聘书。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红梅主持授课。

jt1.png

  陈雄桥以“实施‘两提高一促进’改革,健全现代财政支撑体系”为题,运用翔实的数据和案例介绍了广州的城市定位和经济财政概况,生动形象讲述了广州财政以“两提高一促进”深化财政改革的实践,并提出了下一步改革的思路和措施。

jt2.png

  近年来,广州市财政局以“提高财政运行效率、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财政管理工作水平”为主题推进财政改革,以“一套制度、一套流程、一套标准、一张网络、一个项目库、一支队伍”构建预算管理“坐标系”,以放管服改革、市级预算管理改革聚焦预算能力建设,画好“横轴线”;以强区激励、市区联动完善市区财政关系,画好“纵轴线”。今年5月,广州市获评2019年度全国地方财政管理工作考核激励地市。

  开设“广东财政大讲堂——局长讲堂”是按照全省财政“一盘棋”要求,落实广东财政系统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行动“六航”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全省财政干部立标杆、作表率,推进全省财政干部互促互学、成长成才,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省财政厅各厅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听课,省财政厅其他干部职工和各地市财政干部4000人同步在“财学”平台观看直播。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