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省财政厅开展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

2020年09月29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根据省财政厅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9月24日,省财政厅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开展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教育引导全厅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传达广东省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并讲话。各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正副处职干部参加教育培训。

  戴运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深刻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两个维护”铭刻在心、落实在行。一要把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第一任务,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把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作为党员干部的最高政治原则,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绝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偏。三要把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作为财政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财政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确保财政工作方向不偏离。

  戴运龙指出,要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一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要,突出及时跟进学习,突出问题导向学习,突出完善学习机制,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二要坚持严纪律守规矩,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和制度约束意识,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三要坚持守土负责尽责,强化财为政服务的大局担当,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强化财政改革攻坚的使命担当,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财政担当。四要坚持严格管党治党,从严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保障。

  戴运龙强调,要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干成几件事,带出一拨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深刻认识到“干成几件事,带出一拨人”是推动财政事业不断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二是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大势,既从大处着眼、又从小处着手,善谋善抓,敢想能干,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干好几件大事,围绕财政改革发展目标干成几件要事,围绕走在前列导向干出几件实事。三是根据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带出一支对党忠诚、业务精湛、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严以律己的财政干部队伍。四是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加强财政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建强支部带队伍,突出科学统筹带队伍,突出以身作则带队伍,突出用心用情带队伍。

  参加教育培训的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教育片《淬炼》和警示教育片《朽木浮沉——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


图片1.png


省财政厅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

图片2.png



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传达广东省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并讲话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