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8月30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8月28日上午,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叶维园同志、副组长陈虎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主持。

  厅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厅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撰写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戴运龙同志代表厅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盘点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认真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症结原因,提出了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带头开展检视剖析。各班子成员聚焦主题、逐一对照检查,按照要求进行深入剖析、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主题教育转化为班子建设实效、机关党的建设实效、工作推进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突出自我革命精神,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方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干事创业,以“全面对标,全力推动走在前列”为抓手,抓实抓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落细“一岗双责”,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全厅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我厅作风持续向上、向好。

  叶维园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省财政厅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力度,勇于自我批评、诚恳开展相互批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她指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省财政厅紧扣主题主线,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措施有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她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要防止“过关”思想,会后要建立台账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一要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到政治坚定、勤政为民、团结和谐、务实廉洁;三要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四要在建章立制,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以制度机制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