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探寻初心源头 践行宗旨使命——省财政厅组织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07月03日 来源:本网

  7月1日,省财政厅组织青年党员近50人,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瞻仰遗迹,参观历史陈列,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红墙黄瓦、肃穆庄重的建筑群,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为我们展开了一副历史的画卷。古朴的学员用品、泛黄的珍贵文书、厚重的古迹文物,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当时的革命气氛与革命情景,体会到共产党人追求理想、奉献自我的无私情怀。大家听取了广州农讲所产生的历史背景、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更深入了解了农民、农业、农民运动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大家近距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进一步深化了群众路线是我党生命线的认识,启示大家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时代,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履职履责,做出新担当新作为。

  接着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帆副教授为大家作了一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宣讲。从19世纪中期的工业革命讲起,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娓娓道来,讲述了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不怕艰难险阻、始终如一的站在民族的最前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结合举行新入党同志入党宣誓仪式,省财政厅近50名青年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接受了一次庄重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参与活动的青年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再教育和思想洗礼,将牢牢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

参观陈列展览 网站.JPG

参观陈列展览

集体宣誓 网站.JPG

集体宣誓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