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02月01日 来源:本网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24日下午,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巡视员肖怀跃同志到会督导并作点评,省纪委监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主持。

  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厅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戴运龙同志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对照曾志权案以及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聚焦主题、逐一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突出针对曾志权案进行深入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抓好曾志权案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提高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肖怀跃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财政厅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准备工作比较扎实,整改措施比较具体,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较好效果。在指出存在不足的基础上,肖怀跃指出,省财政厅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三要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林少春同志在会议结束前为全厅正处职以上党员干部作了讲话,他强调,省财政厅要深刻汲取曾志权案的教训,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始终作为每一个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在思想上高度拥戴领袖,政治上坚决拥护领袖,作风上听从领袖的指示,做到令行禁止。三是要深刻汲取曾志权案教训,以案促改,深化财政改革,构建阳光财政。要在全省财政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治理行动,认真查摆曾志权案暴露出来的各项管理制度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堵塞漏洞。要建立一套科学严谨的预算编制制度,强化预算执行的刚性制约,推进预算执行公开透明,加强内部监督制约,主动接受审计、人大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和效益,坚决杜绝靠财吃财,以财谋私。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塑财政系统政治生态,打造一支政治坚强、业务过硬、廉洁高效的财政队伍。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民主集中制,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