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08月29日 来源:党委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23日下午,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结合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全面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主持。省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胡明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广泛征求省直各单位、各地级以上市财政部门以及厅各党支部(党委)、广大党员干部意见建议,深入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戴运龙同志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并本着对巡视整改高度负责、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对广东财政改革发展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提出批评意见,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锤炼,开出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

  胡明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工作细致,对照检查材料有深度有质量,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担当意识、整改意识、扭转意识,会议氛围很好,会议质量较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胡明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把全面彻底肃清恶劣影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讲政治、立政德,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维护核心,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每一项重要指示和批示。三要以最坚决有力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对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具体方案和工作措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加强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举一反三,解决存在的问题。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