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省财政厅召开全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党委办

  8月10日,省财政厅召开全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财政厅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厅党组讲话,各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厅各党支部(党委)书记、各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戴运龙同志指出,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细化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全省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班子重心下移、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及认真履行抓党建天职的政治担当,要立足实际,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把握突出政治引领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三要深刻把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重点,制定实施省财政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全厅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积极统筹财力,支持我省基层党组织建设。

  戴运龙同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厅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开展政治引领行动,带头坚守政治忠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认真履行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贯穿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过程。二是开展理论武装行动,坚持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创新方式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厅各级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开展达标创优行动,深入开展达标创优摸底排查,争创“五好六有”党支部,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把制度建设贯穿机关党建各方面,大力推进全厅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四是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大力实施“头雁”培优工程、党员先锋工程,激励党员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征程中创先争优、实干担当。把全厅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戴运龙同志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强化履职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厅直属机关党委要抓好督促指导,各党支部(党委)要落实具体措施,形成全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强大合力。二要注重改革创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推动党组织活动载体、工作方式、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创新,不断提升全厅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实效。三要抓好督促落实。要从严从实抓好跟踪督促指导,定期督导检查各党支部(党委)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三年行动方案推进情况以及存在问题整改的落实情况等,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到位,确保三年行动方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戴运龙同志强调,当前我厅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很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抓落实,着力发挥厅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落实好中央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部署、深化省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完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财政体制机制、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曾志权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曾志权案件的相关调查和整改,决不允许打一丝折扣。要深入开展“以案说纪”等学习教育活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教育引导大家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办公室、会计处、支付局3个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