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河源市财政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河源市财政局

  6月11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振兴主持会议。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参加河源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学习贯彻的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李希书记参加河源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省委全会要求,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紧迫性,充分运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工作成果,狠抓落实,勇于争先,奋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切实提高财政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夯实财力保障。

  一是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高昂的学习热情和多样的学习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热潮,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班子成员带头学、作表率,各支部、各科室、各单位分别组织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见成效,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确保真正学懂弄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二是要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切实在做实上取得明显成效。一方面要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时刻紧盯目标任务,对照时间推进表,协助税务部门抓好税收收入,积极抓好非税收入,切实加快财政收入进度,提高收入增长速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财政支出进度,尤其是涉及GDP核算的财政八项重点科目支出,努力完成年初预定的目标。另一方面,要紧密联系财政改革发展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认真抓好财政改革工作,以改革提效能、添活力;要牢固树立“大财政大预算”的意识,扎实推进财政预算管理体制改革;要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三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党建引领财政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底线,警钟长鸣,以过硬的纪律保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落实;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把党建工作贯穿于财政工作的全过程,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始终贯穿。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为目标,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经常性教育,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夯实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组织保障。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