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财政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党委办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月4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省财政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衍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同志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衍诗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省财政厅党组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省财政厅党组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正视巡视反馈问题,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整实改;要精准组织部署,细化措施抓整改、精准施策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严肃问责抓整改,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张健生代表省委第六巡视组指出了巡视省财政厅党组发现的一些问题,主要是:主动站在全省高度思考谋划财政工作不够,党组会议研究决策“三重一大”事项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生活不规范问题比较普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压力传导不到位,有的厅党组成员没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的问题不敢较真碰硬;内部管理不够严格,财务管理、物业出租等方面存在制度不健全、处置不规范等问题;“四风”问题树倒根存,有的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少,有的直属单位滥发津补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不完善,执行选拔任用程序不够严格。

        戴运龙表示,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及王衍诗同志省委第六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虚心诚恳接受,全力以赴真整真改,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并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和改进管党治党工作,确保这次“政治体检”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秋生、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汪晓平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机构和人事部门等150余人列席会议。

 

省委第六巡视组召开巡视省财政厅党组情况反馈会议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衍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同志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省财政厅党组情况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代表省财政厅党组作表态发言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