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省纪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召开2016年授权管理单位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监察室

  2月23日,省纪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召开2016年授权管理单位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驻厅纪检组和各授权管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监察专员项天保同志在会上作讲话,驻厅纪检组各授权管理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及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驻厅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邱立新同志主持了会议。

  项天保同志指出,2015年,驻厅纪检组及各授权管理单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落实“三转”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实践“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一是坚持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深入落实“三转”精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五是解决“灯下黑”问题,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项天保同志强调,要紧密结合黄先耀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对当前广东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正确认识我省反腐败工作的更加严峻性和复杂性,对当前各单位反腐倡廉工作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解决。2016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严格执行两项党内法规,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严肃责任追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规范权力运行,建立健全内控体系,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系统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四是深化“四风”整治,从重处理“四风”问题,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强化执纪监督,发挥纪律审查的综合效果,实践好“四种形态”,系统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六是以创新纪检体制为抓手,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8个授权管理单位对各单位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研究讨论了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的思路和任务。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