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全省财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东莞市召开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监察室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理论水平,增强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完成中央纪委、省纪委和财政部纪检组部署的工作任务,624-25日,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在东莞市举办了全省财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省财政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监察专员项天保同志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不辱使命勇于担当 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的开班动员讲话并授课。各地级以上市财政局和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各授权管理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以及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纪检监察信息选题、信访举报、案件查办等课程,观看学习王岐山同志在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辅导报告的录像,参观虎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组织培训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履行纪委监督责任等进行了讨论。

项天保组长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党内执纪监督的使命,落实监督责任是纪检监察部门作为党内专门监督机关的职责所在,在繁重和艰巨的任务下,必须增强责任担当、确保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首先,要深刻认识到落实监督责任是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必然要求。其次要解决好"三个问题",即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认识不到位"问题;聚焦中心任务,解决好"工作方法"问题;锤炼过硬本领,解决好"能力不足"问题。再次,要抓住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强化对领导干部和财政权力运行的监督,三是推进廉政制度落实,四是强化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五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项天保纪检组长还作了题为《信息的选题--兼谈敏锐性与研究力》的授课,为做好财政部门纪检监察信息选题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同时,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省纪委信访室赖晓华主任和第七纪检监察室陈玉才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分别以"新形势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浅议纪检监察工作谈话取证策略及技巧"为题,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对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和谈话取证工作进行了阐述。 

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办得非常及时,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实用,并且为大家交流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将把此次学到的理论知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的监督职责,努力推动财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