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省财政厅积极启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先行点工作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作为省直机关十一个先行点单位之一,省财政厅积极启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先行点工作,努力探索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

  一、主动对接,深入了解社区群众需求。为确保先行点工作顺利开展,省财政厅采取就近原则,确定了单位所在的财厅前社区居委会和省财政职业技术学校所在地龙归镇南岭村委会为报到点。随后,主动和社区居委会加强联系沟通,在制订好社区和群众的服务需求清单上下功夫,多次和居委会座谈了解社区基本情况,研究讨论服务的内容和方式,并上门走访社区群众,深入了解实际需求,着力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积极探索,认真制定先行点工作方案。在深入了解社区群众需求、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方式的基础上,省财政厅认真制订先行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的总体要求、服务内容、服务形式和组织实施等,重点围绕便民利民、扶弱济困、应急救援、精神文明建设等开展志愿服务,推行“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采取个人服务、多人组合服务、以党支部为单位服务等形式,分期分批依托各类平台,为社区群众提供经常性政策服务、结对式帮扶服务、主题式集中服务等,并把涉及面广、难度较大的服务项目列入党支部“书记项目”,落实党支部书记责任,推动活动稳步有效开展。

  三、狠抓落实,迅速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按照工作方案的安排,省财政厅迅速开展社区服务工作。组织近90名在职党员第一批到财厅前社区居委会报到。结合财厅前社区居委会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安排,组织党员、团员到财厅前社区昌兴街后巷等区域开展清理垃圾、清除蚊虫孳生地等社区服务活动。上门走访了10多户困难群众,为结对帮扶工作打好基础。开展“关老、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月活动,在老年节期间联合财厅前社区居委会举办敬老座谈活动,倾听社区老年人代表心声;走访慰问困难老人,为老年人提供关爱服务。服务过程中,党员、团员们热心参与社区服务、真切关心群众困难,有效增进了党群关系,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