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沈梅红副厅长、叶梅芬副厅长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本网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梅红同志参加教科文处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教科文处党支部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梅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沈梅红副厅长在会上作了发言,认为教科文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能够围绕主题,结合党员思想和业务工作实际,支委带头,认真总结反思,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效果较好。2014年教科文处党支部在团结和带领党员干部围绕厅中心工作任务和目标,同心同力、扎实履职上发挥作用,作风明显转变,效率明显提高;面对新常态下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在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更好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识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守纪律转作风作为增强党性的要求执行到位。二要以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作为严明纪律的重中之重,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做到令行禁止。要立足大局,处理好守纪与创新的关系、纪律约束与保障权利的关系、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切实贯彻落实好新预算法。三要坚持廉洁自律不放松,自觉培育崇纪之心、去除违纪之念,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划出底线。四要落实一岗多责,保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保持良好的支部文化,把守纪律转作风贯穿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业务工作学习各个环节,真正使守纪律转作风成为推动工作提质量上水平的助推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梅芬同志参加国库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近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梅芬同志参加了国库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上,叶梅芬副厅长听取了国库处党支部2014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党员干部个人工作总结,认为国库处党支部工作好、效率高、作风实,充分肯定了国库处党支部在国库改革、基础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叶梅芬副厅长要求国库处党支部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厅党组中心工作,抓住工作重点,突出改革亮点,以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推进做好国库管理工作。一要加强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建设。要继续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省委、省政府以及厅党组有关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个人财产申报、重大事项报告等各项组织制度,在8小时以外的时间也要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守住纪律底线。二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改革。要在充分了解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预判和分析可能遇到的困难,创新点子、抓手、举措,在推动改革上出实招、见实效,并加强后续督查,务必将改革落到实处。三要规范优化国库管理基础工作。重点做好预算执行分析、会计核算、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试编财政总决算、优化完善资金拨付流程等工作,及时总结资金拨付审核问题,实质性地提升资金拨付效率。四要继续强化队伍建设。要通过组织开展业务学习、调研、座谈等方式,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按照构建服务型政府的要求,转变观念,换位思考,改进工作作风;处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带动每位党员共同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