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省直机关工委简报[第八期]: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党委以党委会议“四落实”推进党建工作(摘录)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编者按: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党委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组织学习,研究部署工作,发挥委员作用,落实委员责任,有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开展。现将有关做法予以刊发,供参考。

 

 

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党委以党委会议四落实推进党建工作

  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党委定期召开会议,坚持“四落实”保证会议质量,不断推进机关党委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有效促进厅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落实专题学习。厅直属机关党委把学习重温党的历史和知识作为增强党委委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每次党委会都确定1个学习专题,如学习《党章》发展历程、党的组织建设、纪检机构的历史沿革及其职能演变等,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增强当好党委委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落实中心工作。每次党委会议都紧紧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认真研究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载体,推进落实财政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如2014年围绕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凝聚改革合力、落实改革任务、增强改革实效,研究提出实施“五项”行动,为落实厅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化财政改革、率先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障。

  三是落实会议制度。严格落实厅直属机关党委工作制度,明确每季度最后一周的周五召开党委会议,利于党委委员提前酝酿思考,做好工作协调安排;坚持委员会集体讨论制度,会议内容重点包括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审议发展党员工作、定期听取群团组织工作汇报等内容。

  四是落实委员责任。每位党委委员每年选择不少于3个党支部(或基层党委)作为联系点参加组织生活,密切联系基层党组织,了解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及时分析研究、交心通气,并结合委员分工,主动提出意见建议,为厅机关党建工作出谋划策。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