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突出抓好十项工作 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2012年12月21日 来源:本网

  根据中央、省委及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省财政厅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研究制定了《省财政厅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方案》,重点抓好以下“十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召开传达贯彻大会。11月20日,召开全厅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部署财政部门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厅各党支部(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二是召开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分别召开厅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找、整改个人和班子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方面的突出问题。

  三是举办学新党章专题讲座。围绕营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浓厚氛围,邀请党建专家到“广东财政大讲堂”作专题辅导,解读新党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新党章各项新内容新要求的科学内涵。

  四是召开青年党员干部座谈会。组织厅部分青年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让青年焕发绚丽光彩”为主题,召开座谈会,谈体会、感想、打算。

  五是召开兼职政工干部座谈会。组织厅兼职政工干部,召开座谈会,座谈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六是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双学”,谈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中关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论述和要求,谈新形势下如何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为民服务的方式与水平,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七是开展一次调查研究。组织厅各党支部(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抓紧制订2013年专题调研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新课题、拿出新举措。

  八是开展以支部为单位的集中学习。组织以支部为单位,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近年工作经验,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并发挥《读书园地》的载体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文章。

  九是搭建网络学习园地。在统一采购学习书籍、编印学习资料的基础上,在厅办公自动化系统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栏,刊载有关领导讲话、社论评论、上级部署以及厅学习贯彻情况,方便广大干部职工学习。

  十是组织参加省委、省直工委开展的系列活动。包括:组织参与“双学”竞赛活动,参与编写、转发“红段子”“红微博”;组织参加十八大精神征文演讲以及“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系列报告会”“省直单位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访谈座谈”“省直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专题培训班”等系列活动。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