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树立大数据理念 提高财政评审的质量和水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戴运龙同志在投审中心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

2012年12月21日 来源:本网

  今天,我很高兴来到投审中心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交流工作,交谈阅读《大数据》心得体会。刚才,邝慧同志简要工作汇报以及大家结合评审工作实际的积极发言,都讲得很好,说明大家都认真阅读了《大数据》,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下面,我讲三点意见,供大家参考。

  一、从今年已完成的财政评审业务情况看,投审中心是一个善于创新、能打硬仗的团队。从两个数据看,今年前三季度,投审中心完成的评审业务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9%,投审中心委托中介评审项目总量已占45%,委托范围从工程结算扩大到项目投资估(概)算、竣工财务决算等多类评审项目,成效显著,很不容易。特别是三季度开展的民生水利项目评审工作,投审中心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要求高情况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克服各种困难,按时按质完成厅里交办的任务,非常值得肯定。与此同时,投审中心还大力推进评审管理改革,加快评审工作转型,把能交给社会去完成的工作交社会去做,创新评审组织方式,提高评审效率,充分发挥自身组织、协调和监管作用,财政评审管理改革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二、从评审工作在项目预算支出管理中发挥的作用看,财政投资评审已成为省财政加强支出管理的重要环节。投审中心是一个集工程专业技术、政策及财政管理于一体的重要部门,也是省财政厅对外服务的一个重要窗口,一直以来,注重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了互相制衡的管理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评审过程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讲程序、讲政策、讲效率,并注意加强与厅机关有关处室沟通联系,不断提高评审工作服务财政预算支出管理的水平。厅党组对投审中心的工作一直都是充分信任和高度重视的。就我的直观感受而言,评审工作对厅信息化项目和农业口民生水利项目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较大项目报曾厅长审批前,曾厅长一定要看有没有投审中心的评审意见。从实际评审业绩来看,近几年投审中心紧紧围绕财政项目预算支出管理改革,不断加快推进评审关口前移,目前概(预)算评审项目已占全部评审项目总量的70%以上,财政评审工作在财政预算支出管理的地位日益凸显,已成为省财政加强预算支出管理的重要环节。

  三、从进一步提高财政评审质量和水平的要求看,财政评审工作今后还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理念推进改革创新。应该说,汪书记到省财政厅视察调研时,向大家推荐《大数据》这本书是非常有意义的,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厅党组非常重视,已经组织了多次专题学习辅导,曾厅长还亲自作了《实施大数据战略搭建战略平台 提高财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辅导报告。树立大数据意识,实施大数据战略,对我省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社会管理改革以及财政改革发展确实非常重要。作为投审中心的同志,一方面,要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对大数据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对大数据的理解,牢固树立大数据理念,积极通过收集、分析、管理、使用数据,不断提高财政评审管理水平;另一方面,要对现有的评审数据信息进行深入挖掘,为今后制定费用标准、定额控制提供技术支撑,为提高财政支出管理服务,为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服务。我认为,运用大数据推进管理创新,投审中心是大有可为的,希望投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领会,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评审的质量和工作效率,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