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巩固创先争优成果 推动长效化
——厅各基层党组织着力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今年下半年以来,厅各基层党组织在全面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基础上,认真提炼创先争优实践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厅办公室党支部建立健全学习读书长效机制。一是把学习作为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树立“学无止境”、“终身学习”的理念,引导党员干部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二是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有机结合,大力开展政治理论的深化学习、政策法规的强化学习、岗位职能的务实学习、经验成果的创新学习、修身立德的提升学习,做到工学相融,以学促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功底和业务水平,全力打造学习型队伍,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是落实《厅办公室党支部读书制度》,依托读书小组,着力建设“书香支部”,按照“五个一”要求(每年度制订一个计划、每季度精读一本好书、每季度撰写一篇心得、每季度开展一次交流、每年度进行一次评比)开展读书学习,在支部加挂读书名言牌匾、充实“书香专柜”,营造重视读书、崇尚读书、坚持读书的浓郁氛围,争当善思考、爱读书、勤学习的标兵。

  国库处(支付局)党支部建立健全和谐党支部建设长效机制。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广东省财政厅国库处(支付局)党支部重大事项管理规定》,凡重大问题由支委会或支部大会集体讨论决定,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决策水平。二是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开好支委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定期进行思想和工作情况的沟通交流,查找处(局)领导班子、各组以及个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解决措施,营造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三是完善支委与党员“一对一”谈话制度。加强支委与党员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帮助工作生活遇到困难的同志、化解工作中的矛盾和磨擦、及时解决业务管理中的问题症结。四是积极做好党务公开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公开业务政策制定、内部工作安排、重大工作计划等事宜,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的监督。

  工贸发展处党支部建立健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长效机制。一是建立领导机制,支部书记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第一责任人,分管副处长为具体负责人,带头做好服务;二是建立业务学习机制,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央、省和厅党组出台的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及有关领导讲话,让全处同志及时掌握财政工贸工作的新动向,为主动服务和有效服务提供支撑;三是建立服务沟通机制,积极加强与服务对象(包括部门、企业、个人)的沟通协调,在坚持财政观点的同时,与服务对象进行细致的沟通并达成谅解和共识;四是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加强调研学习,多渠道了解学习服务对象的诉求,为优化服务、完善现有政策和出台新的政策提供支撑。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建立健全模范团队创建长效机制。一是抓学习、强素质。建立处内学习和业务交流讲评制度,切实加强干部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使处内干部成为熟悉政策的“业务通”、熟悉人头的“活字典”、熟悉工作的“多面手”。二是抓管理、作表率。强化党性修养,坚守组工原则、严守组织纪律;强化团队建设,加强沟通协调、领导率先垂范,讲正气、讲民主、讲友谊,事事创先争优,个个力争上游。三是抓服务、树保障。认真落实“五个一”服务程式,切实构建“干部之家”,关心干部冷暖、帮助困难职工,当好干部的“贴心人”。四是抓宣传,聚合力。大力宣传人事教育工作成果、制度,加强与干部职工的交流沟通,主动征询意见建议,增进广大干部对人事教育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人事工作氛围。

  数据信息中心党支部建立健全党员管理长效机制。一是以提升党员素质为目标,健全思想教育机制,加强业务培训,营造全员学习、自主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二是以夯实支部党建基础为目标,建立健全组织管理机制,完善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探索党员管理新机制。三是以践行党的宗旨为目标,建立服务群众机制,将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征求党员干部意见等常态化。四是以发挥党员作用为目标,建立模范带头机制,多形式学习宣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同时健全党员行为约束机制,使党员自重、自省、自警,严格自律。五是以培育价值取向为目标,建立考评激励机制,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