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高度重视 突出特色 积极开展“财政精神”提炼活动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根据财政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财政精神”提炼活动的统一部署,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提炼活动,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累计征集了105条“财政精神”表述语。

  一是高度重视、有序组织。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财政精神”提炼活动,厅分管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厅各基层党组织、各地级以上市财政局党组织(以下简称“各单位”)深刻认识开展“财政精神”提炼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开展“财政精神”提炼活动与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财政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共落实,主要领导带头参与,分管领导全程负责,精心制订活动实施方案,组织深入学习谢旭人部长的重要批示和王军副部长的动员讲话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提炼活动,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全系统开展“财政精神”提炼活动的浓厚氛围,有力确保了“财政精神”提炼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广泛参与、凝聚共识。本次“财政精神”提炼活动,从省到市到县到镇进行了层层发动,得到了各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热情响应。特别是省财政厅预算处、国库处(支付局)、教科文处、经建处、绩评处、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国际债务办、数据信息中心、票据中心、物管中心、科研所等11个党支部,以及广州、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梅州、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阳江、肇庆、清远、潮州、揭阳等15个市财政局党组织,组织发动工作较好,基本做到了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并分别提交了“财政精神”表述语。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省财政厅老一辈财政工作者的大力支持,李森盛、林汉枢、江燕中、曾炳生、蒋月明等5位同志共提炼7条“财政精神”表述语。更可喜的是,各单位通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活动,深入探究“财政精神”实质,使我省“财政精神”提炼过程成为了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启迪灵魂、提升素质、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过程,进一步夯实了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

  三是精心提炼、特色鲜明。为确保“财政精神”表述语的高质量、高水平,各单位精心组织开展一些特色鲜明的活动:一些单位组织重温了广东财政史,一些单位发动了本地财经专家参与,一些单位组织召开了“财政精神”表述语研讨会议,一些单位组织开展了“财政精神”优秀表述语公开推选等活动。各单位提交的“财政精神”表述语,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基本达到了“具有深刻的思想性、高度的概括性、历史的传承性”的要求,总体质量较好有的融入了“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新时期广东精神,有的融入了新时期财政人的精神品格和风貌,有的融入了新时期广东财政机关文化的深刻内涵。

  根据活动方案,接下来,我省进入“财政精神”表述语评选确定阶段,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党委将组织财政干部和有关专家召开“财政精神”提炼研讨会,进一步提炼5条“财政精神”表述语,力求我省提交财政部的“财政精神”表述语的质量更高,更具全省代表性。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