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建设“六型”班子 争当“六个”表率
——省财政厅国库处(支付局)着力加强班子建设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根据《省财政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省直机关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的意见》,国库处(支付局)围绕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制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着力建设“六型”班子,争当“六个”表率。

  一、深化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争当勤学习、爱学习的表率。保持强烈的“本领恐慌”意识,注重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和掌握,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二是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改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素质,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三是将学习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坚持领导班子每月集中学习两次,全体干部每周集中学习一次,领导班子要带头撰写读书学习心得,支部书记要为党员干部上党课,营造爱学习、重思考的良好氛围。四是坚持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果,提高学习效果。

  二、深化效能型领导班子建设,争当重实践、强执行的表率。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我省财政国库管理与改革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发挥“主心骨”作用,领导班子要敢担责任、敢于拍板、敢做决策;要勇挑重担,率先垂范,把难办的事情办成。二是增强大局意识、抓好工作落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行行政问责制、责任追究制、重要工作限时办结制,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增强效率意识、提升执行能力,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效率理念,定下来的事情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面提高处(局)工作效率。

  三、深化创新型领导班子建设,争当敢创新、好进取的表率。带头进一步树立创新思维,用新的思路、新的措施全面推进国库管理与改革工作,不断提高国库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一是创新思路,在巩固原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敢于求新,敢于求变,创新财政国库工作新思路。二是创新措施,在创新理念和思路的基础上,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新途径、新手段和新机制,进一步深化国库管理制度改革,破解财政国库改革发展难题。三是创新方法,注重使用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法,做到举重若轻,事半功倍,同时创新领导方式,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工作。

  四、深化服务型领导班子建设,争当履职责、转作风的表率。带头规范履行工作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做优良作风的表率。一是带头依法行政,规范履行职责,善于依靠法治手段、规范程序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推进依法理财。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形式,从抓服务、抓效率、抓质量入手,服务好800多个省级预算单位,以服务推动国库改革,树立良好窗口形象。三是改进工作方法,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每年要结合分管工作选择专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并撰写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

  五、深化和谐型领导班子建设,争当善团结、促和谐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民主管理制度,构建和谐团结领导班子,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处(局)《党支部重大事项管理规定》,凡重大问题由支委会或支部大会集体讨论决定。二是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定期召开支委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沟通交流思想工作情况,营造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三是完善支委与党员“一对一”谈话制度,加强支委与党员干部的沟通交流,帮助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不足,解决生活困难,化解矛盾摩擦,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四是积极做好党务公开工作,制定支部党务公开实施计划,利用多种形式公开干部候选人推荐、业务政策制定、内部工作安排、重大工作计划等事宜,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的监督。

  六、深化廉洁型领导班子建设,争当守纪律、讲廉洁的表率。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严守党纪政纪法纪红线,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一是严守政治、组织、工作纪律,坚决维护党的领导的权威性和统一性,坚持个人利益服从组织利益、服从党的利益,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厅党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定期对党员进行评议,同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自觉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三是完善国库管理内控制度,进一步明确财政资金拨付流程内部各环节责任,健全完善财政资金对账制度,健全内部稽核制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及时拨付、完整准确核算,有效防范资金风险。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