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奋斗拼搏 为财政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省财政厅召开青年新党员代表座谈会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根据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厅直属机关党委于7月28日召开了青年新党员代表座谈会。青年新党员代表共11位同志参加了座谈,并有4位同志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交流了近阶段以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1”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和下一步贯彻落实的打算。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和时代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奋斗历程,高度概括了我们党9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的历史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全面部署,是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应对各种任务挑战的重要指南。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充满了对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的无比自豪,充满了对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充满了对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罕见地强调了我们党的青年特质,提出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对青年寄予厚望,“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青年党员干部要坚决服从厅党组的部署安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学习,扎实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执行力,矢志奋斗拼搏,为促进加快财政工作转型、给力幸福广东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切实做到“四个必须”

一是必须认清历史使命,增强责任意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饱满的激情、奋发有为的精神投身党的事业,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如资产处党支部蔡照亮同志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一代代有志青年拼搏奉献,当代青年只有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以满怀对祖国、对人民、对中华民族的热爱,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创造出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绩效评价处党支部曾友谊同志提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首先感受到的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锐意进取,保持斗志,以实际行动给力幸福广东建设;预算处党支部毛俊伟同志提出,青年党员不能忽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要增强使命感,将微小的个人工作放在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大环境去考量,以工作的尽善尽美作为责任感的最大满足;行政政法处党支部邓惠贤同志提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进程中,青年党员可以发挥非常大的作用,要不断增强全局意识,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放松细节;国际债务办党支部李栩同志提出,要立足本职,在集体荣誉中体现个人价值,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将个人生命融入历史潮流,在平凡岗位上走不平凡人生。

二是必须牢记党的宗旨,锤炼品德意志。要牢记和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所赋予的,只能把权力用于为人民谋利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自觉锤炼品德意志,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树立财政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如工贸发展处党支部邓玲玲同志提出,年轻党员要具有“三心”:对人民群众苦难的同情心、对社会和人民的责任心和在社会生活中的公德心;经建处党支部朱胜亚同志提出,在工作中要从人民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树立良好公务员形象,赢得人民的支持和掌声;绩效评价处党支部曾友谊同志提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满意、群众的支持;资产处党支部蔡照亮同志结合自己下基层驻农村一年的实际提出,要主动深入人民群众之中,深入基层一线,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才能经风雨、长才干,真正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

三是必须提升个人素质,增长知识本领。自觉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素质,增长知识本领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贡献的基础。要自觉加强党章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自觉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自觉加强社会科学文化学习,提高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自觉加强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夯实能力基础。如省农综办党支部罗婧彦同志提出,要时刻将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做到主动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不断完善自我;监督局党支部胡焱鑫同志提出,业务水平是立身之本,要在工作中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立足本职,在提升业务水平上下功夫;办公室党支部李萌同志提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有足够清醒的认识,敦促自己时刻追求进步,不断完善自己,勇挑大任;国库处(支付局)党支部王婧玮同志提出,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各方面的工作能力,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有效性、公平性和公正性;监察室党支部张可薇同志提出,要自觉加强学习,并通过积极思考将学习成果内化为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学习成果充实执行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必须做好本职工作,矢志拼搏奋斗。要力戒“淡、满、庸、虚、畏、挑、浮、迂、散、软”等问题,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奋发拼搏,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财政工作转型、给力幸福广东建设贡献力量。要脚踏实地,勇挑重担,在工作中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勤奋工作,真抓实干,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能打硬战;要雷厉风行,敢于创新,工作积极主动、务实高效,敢于打破旧的工作框框和思维定势,创新工作理念、思路和措施方法;要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勇于攻坚克难,对工作精益求精、默默奉献。如综合处党支部张雅丽同志提出,要着眼于“实、严、快、新”,以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落实好上级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作为对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最好落实;行政政法处党支部邓惠贤同志提出,要坚持政策原则,求真务实地落实财政工作,努力确保经办的事项符合要求;人教处党支部邵子川同志提出,要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干部人事工作中,努力做好人教处干部组的各项工作任务;省评协党支部肖若谷同志提出,要把相关工作落到实处,为各评估机构和广大评估师做好服务,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最后指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1”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厅党组及时印发《省财政厅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意见》进行部署,厅直属机关党委就落实厅党组的部署进行了布置,青年新党员要继续深化学习,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履行党员的义务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厅党组、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学习,完善自我,为财政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