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东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东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广州市黄埔区大力保障教育支出促进教育事业多元发展

2021年01月18日 来源:广州市黄埔区财政局

  教育支出是广州市黄埔区公共财政的重要支出,近年来,广州市黄埔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强教育保障、发展全面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

  一、保障特殊教育发展。大力支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从2020年初至12月底,广州市黄埔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特殊教育支出3417.25万元。完善特殊教育资源配置,坚持做到保基础、补短板、促公平,保障残疾学生受教育的权利。

  二、大力支持体育教育。截至2020年12月,广州市黄埔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体育支出1.23亿元,以不断丰富体育赛事活动,充分利用体教一家的资源优势,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培养的教育体系,逐步建立多元化的竞技体育培养模式,形成更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

  三、推动职业教育改革。2020年,广州市黄埔区财政加大财政投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技术型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四、确保中央教育直达资金补助到位。广州市黄埔区在保障基本义务教育的同时,切实做好义务教育经费中央直达资金补助工作,及时拨付资金到各中、小学校,确保学生助学金发放到人。截至2020年12月,下达教育直达资金转移支付的支出进度达100%。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