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东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东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中山市财政局多点发力扶持小微企业

2018年10月16日 来源:中山市财政局

        中山市财政局主动谋划适应形势,多点发力打好“壮小扶微”政策“组合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落实降成本行动减负惠企政策。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开展降成本行动,推动各项税费减免政策落地,加大财政资金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2018年1-7月,全市从合理降低企业税费负担、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着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等九方面措施着力,为企业减负约69.03亿元。
        二、设立专项资金扶持金融发展。安排15亿元设立中山市支持企业融资专项扶持资金,打造中小微企业转贷资金池。截至2018年7月底,全市累计发放转贷资金395.7亿元,节省成本5.94亿元。2018年安排7000万元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中山市企业上市发展、担保公司风险补偿及助保贷业务贴息等,有效促进企业借助净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局面。
        三、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安排2.5亿元用于为小微企业向银行贷款时提供增信并对所产生的风险损失进行补偿,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有效担保,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鼓励和促进小微企业发展上规上限。截至2018年6月,中山市共有414户企业受惠,累计贷款金额达63.21亿元,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四、组建首家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破解融资难题。市财政出资5000万元与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山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配合上市企业扶持、企业过桥贷款、助保贷政策等,初步建立以财政资金为主导,吸引民间资本参与的融资机制。同时,探索以股权投资、组建基金等方式扶持企业发展,带动社会资本投向新旧动能转化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生产要素合理配置,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效应。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