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东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东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短途班车将加速公交化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近日出台的《广东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纲要(2009—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中,公共交通均等化再次被着重强调,提出了建成轨道交通与地面公交相衔接的一体化公共交通服务体系的长远目标。根据《纲要》,到2011年将基本确立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体系中的主体地位。到2017年,公共交通成为主流出行方式。

  

  明年完成4000公里行政村公路硬化

  

  据了解,早在2003年解决农村行路难就已被省委、省政府列入十项民心工程之一。到明年,全省将通过政府投入、村企共建、村民义工投入等方式,完成4000公里行政村之间公路路面硬化,基本完成通行政村公路路面硬化任务。

  在客运方面,建立多元化的农村客运站场投入机制,2011年将基本实现镇级有站、村级有亭和有通客运班车条件的行政村客运通达率100%的目标,初步形成城乡一体化公交网络。目前,镇内公交正在积极推广,“公交化班车”已在珠三角地区试行,去年底深莞惠三市间已有9条跨界公交化班车客运线投入运营。

  

  将加快建成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线

  

  今明两年,全省将加快建成广州—珠海、广州—佛山、广州—东莞—深圳、东莞—惠州、广州—清远、佛山—肇庆以及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长隆段等城际轨道交通线路,构筑珠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主轴。

  《纲要》为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提出了具体的量化指标:到2011年,全省特大城市和大城市每万人拥有公交车达到15标台、中小城市达到10标台;特大城市和大城市的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到35%以上、中等城市达到25%以上、小城市达到20%以上;城市快速干线的公交承运速度达到25公里/小时、普通干线达到20公里/小时;城区站点覆盖率大于70%,公交车停车供应能力提高到90%以上。

  为此,2009—2010年,我省将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的同时,积极推动短途公路客运班车向公交化模式运行转变。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