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广州政采帮扶乡村振兴结硕果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日前,广东省广州市财政局在政采帮扶乡村振兴方面喜报频传。根据广东省财政厅的通报结果,广州市政采帮扶排名由“全省第二”喜变为“3年榜首”。

  据统计,在近3年全球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广州组织全市采购“832平台”产品,由2020年的不足5000万元(排名全省第二),上升到2021年的突破1.5亿元,名列全省第一;进而上升到2022年的突破1.7亿元、2023年的突破1.8亿元,连续3年坚守住了全省第一。

  广州市政采帮扶合作由“单人对接”喜变为“全面协作”。“832平台”与广州市的政采帮扶合作,起初是由“832平台”的大区服务经理专门对接。在2023年5月,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率队与广州市财政局以及广州市近年来排名前列的市直单位及各区财政局代表,就如何展开对口协作召开了对接座谈会,为“832平台”广州服务团队和广州各级预算单位深度对口协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达成了共识。通过积极协调对接,“832平台”已建立了广州市服务团队,专门为全市采购平台产品提供服务,带动全域采购,扩充帮扶成果;同时,广州市财政局协调平台严格挑选设立了“832优选”品牌专区,主推商品、价格、配送、服务和体验均满意的“五大满意”产品,确保产品质量更有保障,大力推进按需采购。

  据了解,广州市采取了“三管齐下”方式,即:一是多个部门推动。广州市各级财政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协作办(对口支援办)及供销合作社等部门协同配合,各尽其责,通过多种形式在各种场合大力推广推进帮扶工作。二是以通报沟通来促进。每年9月过后,就通过专门发文等形式,阶段性地通报各预算单位完成“832平台”采购进度,督促各级预算单位相互比较、相互超越;同时,督促“832平台”建立了服务沟通群,在关键时间节点通报各单位工作进度,并提供点对点的精细服务,协助进度有差距的单位迎头赶上。三是领导干部督促。每逢国庆、中秋、春节、端午等重大节日,市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832平台”为全市预算单位服务的质量成效,带领负责处室向个别尚未完成任务的市直单位领导及区财政局领导提醒,督促务必高效完成国家和省里明确的指标任务。正是因为“齐管、共振”,才有如今“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

  据“832平台”2023年度帮扶助农案例评选结果显示,广州市财政局继续获得“政府采购突出贡献奖”,两家市属预算单位喜获“助农增收特别贡献奖”;一家金融企业喜获“乡村振兴社会责任奖”;广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李松华喜获“政府采购优秀个人奖”。全市政采帮扶工作真正实现了由“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的可喜转变。

  今年,广州市政采帮扶考核指标将由“预留指标”变为“综合指标”,广州市一方面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充分发动更多社会力量持续关注关爱乡村振兴工作;另一方面,将继续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发挥服务团队的团结协作精神,为各类客户提供更加精细周到的贴心服务。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