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靠前发力 主动出击 切实发挥政府采购政策作用助企纾困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惠州市财政局

  惠州财政扎实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不断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持续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创新支持举措推动政策落实全面挖掘政策支持空间,创新提出利用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提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和电子保函服务、降低或取消政府采购项目保证金等举措,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按照“谁制定、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财政部、省财政厅文件,及时清理、规范本单位采购政策文件中与国家、省、市规定不符的相关制度或规定。

  是编制清单指南加强业务指导印发《采购人责任清单(试行)》,综合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政府采购意向公开、采购需求调查、落实政府采购政策等领域共37项法定职责,明确每项职责的主要依据和违责风险。集中梳理采购文件编制的禁用内容,形成政府采购文件编制负面清单,包括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歧视待遇的主要情形、未依法设定分值及分值计算方法等14项内容,助力提升采购文件编制水平。

  是开展专项核查强化财政监督通过单位自查、网上抽查等方式对23个主管预算单位开展重点核查,提高单位对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的认识。充分应用大数据手段,查阅采购文件和合同文本等公开信息以及调阅政府采购数据,对照排查是否存在违规收取质量保证金等情形,强化监督管理。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