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东莞财政坚持“早、快、准” 切实保障资金直达基层

2022年10月12日 来源:东莞市财政局

  为充分发挥直达资金效益,东莞市财政局坚持“早、快、准”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相关政策落地落实。

  一是早做方案,做好前期准备。组织相关市直部门和财政部门经办人员就预算管理、资金拨付、国库账务处理等内容进行培训,切实提升业务管理和系统操作水平。加强直达资金政策宣传解读,深入研究中央减税降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掌握上级关于增强基层政府“三保”能力、促进财政平稳运行的目标要求。全面分析市、镇两级财力状况,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疫情防控、“三保”支出等重点保障方向,及早做好资金分配方案。

  二是快速支出,资金高效直达。加强市直部门协调和财政系统上下协作,围绕项目储备、库款调度、资金拨付、项目实施等环节,加强业务对接,强化监测预警,督促有关单位和镇街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加快支出进度。今年以来,东莞获得两批中央减税降费专项补助资金,均在下达当月即拨付到位并使用完毕,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提供了坚实保障。

  三是精准到位,全程实时监督。加强“数字财政”系统和直达资金系统对接,充分发挥“数字财政”系统到企到人支付功能,将上级直达资金直接支付到最终受益对象,提高资金拨付自动化水平和预算执行精准度。依托直达资金系统,对直达资金的预算下达、拨付使用、绩效目标实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重点核实指标文件标识、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支出凭证等资料,实时掌握资金是否按要求拨付到位、录入信息是否真实。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