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肇庆财政坚持以政府效能提升为抓手 全面深化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

2022年08月26日 来源:肇庆市财政局

  肇庆市财政局聚焦下放管理权限、创新管理方式和优化服务流程等重点,纵深推进全市政府采购行业“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财政工作效率和行政效能,真正做到“放”得彻底、“管”得扎实、“服”得到位。

  一是围绕“放”的主题,优化政府采购管理流程。一方面,按照“全省一盘棋”规划,以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为载体,加快通过现代信息技术重塑政府采购运行模式。如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由财政部门审批制变为平台备案制,评审专家入库由现场提供书面申请和证书证件原件改为在线如实递交,大大压缩了审批环节。另一方面,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发力点,下放部门审核管理权限,积极推动职能转变。如加强未达到公开招标限额的政府投资工程管理,规定50万元以下工程由建设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编制项目预算以及结算审核,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二是创新“管”的手段,做好全流程全方位监管。实施云平台智能监管,全面增强对政府采购活动全过程、各环节合法性、合规性和时效性的实时动态监控和预警提醒,及时规范采购行为;加大力度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类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的自查、清理和取缔工作,着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

  三是强化“服”的意识,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效能。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积极引导供应商进驻云平台的电子卖场,全市已有近1900家供应商进驻平台,并指引采购人、代理机构通过云平台进行备案和委托,实现从“跑财政”到足不出户“在单位点鼠标”的办理模式转变。通过政府采购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中标企业的三方合作,搭建中标企业信贷融资平台,全市已有18个政府采购项目凭合同成功申请融资,融资金额达3339万元,大大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