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江门台山织密特困人员保障网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财经报

  广东省台山市财政局今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编密织牢特困人员兜底保障网,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落实最新政策,及时提标“解民忧”。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费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520元,台山市财政局将所需资金足额列入年度预算。通过落实提标政策,切实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让特困人员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二是统筹财政资金,及时发放“纾民困”。该局将有限的财政资金向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倾斜,优先保障特困群体基本生活,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特困人员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实行按月发放模式,每月优先安排并及时拨付,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到特困人员手中。1—6月,台山已拨付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费3977.9万元。

  三是做细做实兜底保障,用足政策“保民生”。该局按照致困原因分类解决困难,确保全面落实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制度。对已纳入低保、特困供养但基本生活仍存在困难的,通过发放临时救助金等措施及时予以救助。同时,密切关注物价变动情况,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四是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强化监管“安民心”。该局会同民政、审计等部门,不断健全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监督检查机制,组织开展对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检查,严格排查是否存在挤占、挪用、虚报、冒领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资金安全。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资金绩效管理和督查考核,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准确、及时、足额地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保障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