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珠海财政提升专项债券项目谋划水平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财经报

  近日,广东省珠海市财政局为扎实做好2022下半年和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储备项目申报工作,加大市对区专项债谋划申报的指导力度,连续举办3期专项债券业务培训,以深化各级各部门对专项债的再认识,提高项目谋划储备水平。

  一是政策解读全方位。专题培训邀请多位业内专家聚焦9大领域、5个新增(新基建、新能源、公共服务、老旧公用设施改造、消费基础设施)领域和资本金项目作专题讲座。每期按不同投向领域有针对性地讲解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相关概念及政策、项目谋划包装等内容,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解读。

  二是培训对象全覆盖。参加专项债培训人员范围从市直各部门到各区、镇街,从政府部门到市属国企,从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具体经办人员,人数超过450人。通过培训,提高了各级各部门对什么是专项债券、如何谋划专项债券项目的再认识,促使各部门加大力度培养谋划项目的“行家里手”。

  三是服务指导全天候。除了集中培训,该局设置专门办公场所,配备专项债券“智囊团”,在专项债券申报“窗口期”实行集中办公,为全市谋划申报专项债券提供实时动态的业务指导。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