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肇庆财政“前中后”全过程推动预决算公开质量提升

2022年03月16日 来源:肇庆市财政局

  肇庆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预决算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采取积极措施,有效推动全市预决算公开质量提升。

  一是强化预决算公开责任意识。明确各地各部门职责,要求各级财政部门、预算单位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共同推动地方预决算公开规范、有序、高质量开展;加强预决算公开政策宣传解读,切实增强各地各部门预决算公开的自觉性,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的预决算公开管理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充分发挥地方和部门的积极性,主动落实预决算公开主体责任,做好本地本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

  二是严格预决算公开工作开展。在财政部门批复年度预决算的同时,要求预算单位通过填报系统生成公开文本并挂网公布,保证预决算公开的规范性;汇总整理历年来各级财政部门预决算公开检查的反馈情况,形成《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检查表(检查要点)》下发,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对照检查要点进行自查自纠。

  三是加强预决算公开检查督促。对标对表公开考核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本地区公开工作核查力度,以检查促整改。各级财政部门牵头组织本级预算部门对预决算公开情况的规范性、真实性开展百分百自查自纠,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持续跟进整改情况,确保预算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