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韶关乳源财政四举措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

2022年02月18日 来源:韶关市乳源县财政局

  今年以来,韶关市乳源县财政局积极适应政府采购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创新构建综合监管体系,通过强化制度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信息统计、规范投诉流程四方面举措抓好政府采购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科学化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政府采购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各项管理制度,严格遵循“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做好采购风险防控,扎紧政府采购监管“篱笆”,确保政府采购工作在制度引导下有效规范运行。

  二是落实政府采购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政府采购人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合理确定采购需求,依法选择采购方式,科学编制采购文件,积极受理质疑举报,加强履约验收管理,切实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三是增强政府采购信息统计。规范使用地方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管理系统,每季度按时、按质完成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和汇总上报工作,为政府采购的微观管理和宏观调控的科学决策浇筑坚实基础。

  四是规范政府采购投诉流程。严格遵照《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94号)做好政府采购投诉处理工作,规范投诉处理流程,防范供应商恶意投诉,公平、公正处理政府采购投诉事项,依法解决和妥善化解政府采购过程中产生的矛盾与问题,从而有效维护政府采购秩序,切实保护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