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东莞谢岗财政抓实四项举措 管好用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东莞谢岗财政局

  一是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实现资产管理“标准化”。制定《谢岗镇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实施细则》等配套办法,对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作出明确规定。编制资产处置明细表、固定资产移交销账登记表及固定资产调拨单,要求各单位注明资产编码、资产名称等信息,做好资产变动记录及跟踪管理。

  二是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实现资产管理“专业化”。组建资产管理小组,定期针对固定资产验收登记、核算入账、领用移交、出租出借等重点环节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建立分类整改清单。建立使用责任人制度,规定公共使用的设备仪器由固定资产管理员负责专门管理,定期做好维修保养,确保固定资产的高效使用。

  三是优化资产管理系统,实现资产管理“信息化”。按照省市要求和标准,谢岗财政分局在现有资产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对基础数据、资产处置、产权登记等模块进行升级,目前已基本实现三个“全覆盖”,即资产使用、处置、产权登记、报表查询和分析等事项全覆盖;对重点大型资产如土地、房屋、车辆、大型设备等的信息监管全覆盖;对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提取折旧和查询分析等事项全覆盖。

  四是严格年度预算编制,实现资产管理“规范化”。落实资产配置预算前置审批,经分局审核并上报镇政府批准同意的资产购置项目,均需列入单位年度部门预算,新增资产凡能通过调剂方式解决的,原则上不安排购置。在编制年度预算时,把重点放在上年度有申报资产购置预算项目的单位,有效避免资产浪费,切实提高资产配置合理性。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