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汕头财政聚焦“五种能力、一个机制”统筹谋划好2022年涉农资金整合工作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为推进汕头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工作,提高2022年省、市涉农项目遴选上报项目入库质量,提升“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汕头市将充分发挥涉农资金对乡村振兴战略任务的保障作用,在确保完成上级考核事项任务的基础上,统筹各级各类涉农资金,集中办好乡村振兴“九大攻坚”行动等涉农领域大事要事。

  一是聚焦提升统筹整合能力。发挥涉农资金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作用,打造贯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到政策项目的保障链条,调动基层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重点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大事要事,将改革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二是聚焦提升系统谋划能力。围绕省“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汕头市“1146”工程,强化“集中财力干大事”的理财理念,编制一批农业农村投资建设规划,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

  三是聚焦提升绩效管理能力。加强涉农资金绩效管理,切实提升绩效指标体系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全面性,将绩效情况作为涉农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着力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聚焦提升数字化能力。结合“数字政府”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全市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跨年度涉农项目资金数据的联通和共享,建立项目谋划、储备、报备、实施等全流程环节的实时监控和预警反馈机制,构建“制度+技术”监督框架。

  五是聚焦提升涉农资金管理能力。为强化各涉农部门、各区县对新年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工作要点的理解和掌握,8月10日上午,市涉农办举办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业务培训。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市、区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领导小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和经办同志180人参加培训。市涉农办就2022年省、市涉农项目遴选上报工作、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激励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全市各级各涉农业务单位提升谋事能力、统筹能力和破解问题能力。

  六是聚焦涉农资金改革激励机制。树立争先进位的意识,优化项目建设审批流程,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制度体。紧扣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财政激励政策评价方式、评价指标设置,规范资金管理,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加大本级涉农资金投入,落实涉农领域大事要事保障,强化考核任务清单事项,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完成,全力争取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财政激励资金。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