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阳江财政抓住“四个关键点” 助力提升县级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阳江市财政局

  阳江市财政局牢牢抓住“严把关、兜底线、防风险、全公开”的预算管理工作“关键点”,不断助推县级财政管理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近日,财政部2020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结果出炉,阳江市参评的阳春市、阳西县均进入全省前20名并获激励资金,取得历史性突破。

  严把关,做实年初预算编制

  市财政局树立“大预算”理财理念,实行全口径预算资金统筹统编,通过科学测算年初预算收入规模、减少年中预算调整频次、做实做细项目库等方法,实事求是测算财政收入,做实年初预算,把好预算编制的第一关口。

  兜底线,强化民生投入保障

  面对日益增长的各项支出需求,市财政部门建立先“三保”支出、后其他支出的库款保障秩序,科学调度财政国库资金,全力落实底线民生配套资金需求,强化民生投入保障。同时严控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腾出财力保障重点民生和社会发展事业。

  防风险,及时化解政府债务

  市各级财政部门及时成立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传达上级关于政府债务管理的最新要求,制定政府债务化解实施方案,切实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从严控制暂付款规模和财政供养人员规模,进一步降低全市财政支出压力。

  全公开,助力打造“阳光政府”

  规范预决算公开工作流程和内容,以规范管理提升预决算公开基础和细化公开内容。强化核查问责力度,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逐一对预算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细化程度和公开方式进行全面检查,督促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主动公开预决算信息。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