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河源市东源县召开“数字财政”建设动员会

2021年03月16日 来源:河源市东源县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财政厅“数字财政”工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县“数字财政”系统上线工作,提高财政信息化建设和财政管理现代化水平,近日,河源市东源县“数字财政”建设动员会议在县工人文化宫举行。

  会议首先对规范乡镇财政账户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提出,规范乡镇财政账户管理是“数字财政”建设的重要环节。针对当前各乡镇存在的、因机构改革等原因导致的财政账户户名不一致、开设多个专有账户、临时账户应撤未撤等问题,要藉由此次“数字财政”建设工作的机会,做好乡镇财政账户的设立、归并、撤销及后续资金划转、账务处理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县“数字财政”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数字财政”建设作出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明确东源县“数字财政”建设目标任务,即在4月1日前必须完成系统上线工作。围绕这一目标,预算单位及财政部门必须配齐“数字财政”建设工作的人力物力,做好上线前实操培训,同时合理安排系统上线期间的资金拨付工作,为新旧系统、新旧数据转换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建立现代财税体制,要把“数字财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行统筹谋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认识。要深刻认识“数字财政”建设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放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重要论述的高度来认识,紧跟省财政厅“数字财政”建设步伐,发挥好“数字财政”对财政管理的促进带动作用,以“数字财政”建设提升财政工作水平,为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和推动财政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凝聚共识,协调配合。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时间观念,加快工作节奏,对涉及到的工作早谋划、早安排,快启动、快落实。围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稳步推进、坚持对标对表做好“数字财政”建设具体工作。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按照系统上线任务目标时间表,逐项抓细抓实,确保“数字财政”系统上线目标顺利完成。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衍彪同志出席会议,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各乡镇镇长、结算中心负责人,独立核算的县直行政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县直银行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