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江门市新会区财政局三着力点加强财政监督管理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财政局

  2020年以来,江门市新会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目标,树立“监督也是服务”的理念,全面履行财政监督职能,找准着力点,对国家重大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和重大资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财政监督检查,以“查”促进度,以“督”促规范,为财政资金运行保驾护航。

  一、以惠企利民为着力点,加强直达资金线下核查工作。结合本地区实际,对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临时工作补助资金等开展重点核查,核查范围覆盖全区12个镇(街、区)政府、12个行政村(居)以及7个资金使用单位,及时向资金管理或使用单位反馈核查发现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二、以社会关注为着力点,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监管工作。疫情防控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民生关注、社情舆论关注的重点,为充分发挥资金效益,通过运用财政监督手段,对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各镇卫生院等单位疫情防控资金的支出进度、使用范围、预算执行和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一次“大体检”,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不断提升资金管理水平。

  三、以会计信息质量为着力点,加强预算单位财务会计政策执行的督导。全年先后对区卫生健康局、东方红中学、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实施会计信息质量重点检查和督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单位会计内控制度不健全、会计信息不完整、支出凭据不充分、核算不准确等问题,向被检查单位进行通报,维护《会计法》严肃性,扩大会计监督的影响力。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