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东莞“三强一控”持续发力 牢固兜住“六保”底线

2020年07月31日 来源:东莞市财政局

  立足东莞“三区”建设发展机遇,进一步强化资金支持,“兜”好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

  一是强补助,保就业。全力做好促进就业创业资金保障工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促进就业创业专项资金”13590万元和“小额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和贴息”11700万元,截至5月底已分别支出8631万元和2631万元;并通过扩大补贴范围、做好补贴返还等方式,减轻企业社保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二是强支持,保民生。全力落实民生福祉增进工程,2020年安排10.6亿元用于支持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项目建设;安排78.45亿元用于支持品质交通千日攻坚项目建设;提高低保临时补贴,从2020年2月起按照每人每月212元发放两个月价格临时补贴共3350万元;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人防资金等统筹纳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全年市本级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中共安排民生投入407亿元。

  三是强消费,保市场。积极为市场主体提供坚强保障,安排5000万元支持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安排2225万元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安排2450万元上调对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相关保险费资助比例和资助金额,安排500万元支持企业开设网店销售自产品;大力推动“乐购东莞”品牌活动,安排3100万元用于餐饮、零售等行业发放消费券,拉动消费复苏;落实保险补贴,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企业投保相关复工复产保险产品给予最高12%的补贴,保障金额达19.48亿元。

  四是控支出,保基层。压减非必要支出,率先在市级采取部门公用经费下调10%、原则上取消所有市外培训等一系列压减措施;摸清保基层运转需求,在4月初组织各镇街对省定范围内的“三保”进行摸底自查;实现全市一盘棋管理,动态评估各镇街园区财政保障风险,对于资金运转风险低的地区,适当延缓税收分成、土地出让分成和其他非必要、非紧急的专项补助,对于个别短期内确实存在困难的,通过提前拨付税收分成等形式,帮助其顺利渡过难关。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