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潮州市财政局双管齐下 做好省级权责清单调整工作

2020年05月19日 来源:潮州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广东省近期取消和调整实施了一批省级权责清单事项,通过委托实施或管理重心下移的方式,将省级权责清单调整到相关地级以上市。为确保省级权责清单接得住、管得好,潮州市财政局双管齐下做好省级权责承接工作。

  稳当接住省级权责清单


  梳理落实工作责任。根据各科室的管理职能,将13项事项及时落实到会计科、监督法规科,科室再将各项工作责任落细到具体管理人员,保证工作责任落到位。组织参加省财政厅关于省级权责事项委托实施工作的网络视频培训,提高业务水平能力。开展工作交流会议,针对本次省级权责事项调整工作进行研讨,及时发现并处理难点和疑点问题,保证管理人员能够熟练处理各项业务。

  扎实管好权责调整事项

  由于多数事项对市级财政而言是新生事物,业务流程和办理程序生疏,潮州市财政局主动作为,确保调整事项“管得好”。

  一是研究制订规章制度。结合当地实际,研究出台《潮州市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网账号管理办法》与《潮州市会计师事务所空白执业证书管理办法》,明确要求管理人员按章管理、规范服务,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二是细致梳理事项清单。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严格按照省厅相关文件要求,认真梳理13项省级权责事项,逐项录入办理流程图、办理流程说明、咨询方式、监督投诉方式、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申请人权利和义务、处罚行为种类幅度等要素。核对无误后,将相关信息上报备案,并及时按市政数局要求对系统事项进行整改完善。

  三是推进线上审批服务。在实施清单编制、校准工作结束后,将实施清单于“广东政务服务网”上公开,以便企业及群众办事,全面推进审批服务“网上办”和“零跑动”。截至目前,共完成13项省级权责清单的编制工作,其中行政许可2项、行政处罚6项,行政检查2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行政权力2项。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