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江门新会财政加强疫情期间财政运行管理 力促防范化解财政风险

2020年05月13日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财政局

  自疫情发生以来,江门市新会区财政局加强统筹谋划,多途径筹措资金维持收支平衡,全力防范化解财政风险,维护地方社会大局稳定。

  一、加强疫情下财政收入形势的研判谋划。疫情迅速蔓延下,全区消费、投资、生产、出口受到较大冲击,在疫情、减税降费、无限极生产经济下滑等减收因素叠加影响下,税收出现大幅下滑,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疫情之下的财政运行形势,为科学决策和制定应对措施提供数据支撑。

  二、加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支出结构调整。一是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出台应急保障资金拨付制度,切实履行经费保障职能,确保应急保障财政资金及时、足额保障到位;建立采购“绿色通道”,支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多渠道筹措调度资金,积极申报专项债券和政策性银行贷款项目,向新开发银行申报可持续发展贷款抗击新冠疫情项目5.53亿元,向省申报2020年新增专项债券用于公共卫生领域需求6.7亿元,资金将重点投放区公共卫生领域。二是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三保”经费支出。督促各部门单位做好每月的支出计划,按先急后缓原则压减或暂停一般性支出,大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支出次序优先保疫情防控经费支出、“三保”经费支出;重新梳理重点工程项目的资金保障顺序,按先急后缓重新考虑资金保障安排,降低财政支付风险。

  三、加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扶持政策落实。一是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协助企业商家复工复产。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密切关注各行业税负变化,进一步加大财政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力度,落实好政策重点支持防疫应急保障物资生产,通过各项安商暖企政策的落实,尽快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带动消费、投资等行业复兴。二是加强拨付环节的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对库款运行情况的监测力度,合理安排支出顺序,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经费重点项目支出需求;加快兑现奖补资金,做到成熟一批落实一批,加快推动政策落实;及时足额支付预算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三是积极争取上级加大对新会区基本公共服务领域转移支付补助力度和债券转贷资金需求及时足额到位,加快市、区国企投融资合作平台建设等工作的推进,保证重大项目的资金需求。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