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广州市番禺财政加大帮扶力度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09日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财政局

  广州市番禺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整合财政资金,全力保障扶贫专项资金投入,精准施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推进番禺区对口帮扶和对口支援的各项扶贫工作。

  一、不断加大财政扶贫投入力度。加大扶贫资金支持力度,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持和资金保障。2019年区财政安排扶贫资金7942.08万元,其中梅州五华县开展精准扶贫1200万元,贵州毕节市赫章、威宁两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6742.08万元。2020年继续加大财政扶贫力度,2020年区财政预算安排扶贫资金9415.3万元,其中梅州五华县开展精准扶贫1845万元,贵州毕节市赫章、威宁两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7527.3万元,有效推动被帮扶贫困村增强集体经济实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目前,实现五华县帮扶地区贫困人口年收入达1.2万元,超额完成省定目标,脱贫率达99.49%,33个贫困村退出,未退出的2个村现已达退出标准;威宁和赫章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共46l78户180342人,退出32597户122414人,远远超过原计划数。

  二、及时拨付财政扶贫资金,确保扶贫政策贯彻落实。及时拨付各项财政扶贫资金,落实各项扶贫脱贫财政政策,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被帮扶地区扶贫脱贫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对扶贫资金实行最优先支付,2020年区财政在财政资金较为吃紧的情况下,统筹各项财政资金,保障扶贫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至2020年3月已拨付给部门的扶贫资金达7920.3万元,占预算安排的84.1%,确保扶贫政策贯彻落实。

  三、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提高扶贫资金效益。细化部门预算,在编制预算时将用于脱贫攻坚的资金进一步细化,力争做到使用精准。完善监管机制,加强财政帮扶资金及项目管理,提高帮扶项目的精准性和资金的使用效益,充分体现“以规划定项目、以项目定资金、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的扶贫资金项目管理要求,配合编制《关于加强番禺区财政帮扶资金及项目管理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财政资金管理,从制度上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努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