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江门市运用“早”字诀 全力抓好农业促生产保供给工作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江门财政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早布置早行动早拨付,全力推动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农业农村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开展。

  早布置,出台促生产保供给政策。接到上级稳产保供政策后,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协同市农业部门研究,于三日内经市政府批准出台《江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农业促生产保供给的若干措施》,及时指导各市(区)和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早行动,加大财政金融扶持力度。结合疫情防控和我市支持农业促生产保供给工作部署,统筹安排500万元支持临时性调整农业“政银保”政策,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全额财政贷款保费补贴,降低农业企业融资成本;统筹安排200万元实施农业贷款贴息纾困,对符合条件的农业经营主体给予贷款余额2%的年贴息,缓解我市农业经营主体生产压力。

  早拨付,加快资金拨付及时发挥效益。在我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出现后,迅速启动财政应急预案,及时拨付市级防控工作专项经费,保障农口机关事业单位做好消杀和购置必须的应急防控物资,保障农业、自然资源、水利和环境保护等面向群众疫情防控的专项工作;加快预算指标下达、用款计划审批、资金拨付,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实施和疫情期间的农业复产保供给工作。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