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珠海横琴新区财政局多举措促进政府投资项目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 来源:珠海市财政局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受到较大影响,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精神和省、市、区的有关要求,横琴新区财政局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响应,从加强资金保障和创新财政投资项目审核工作方法等方面多举措促进政府投资项目更快更好的复工复产。

  一是允许提高进度款申请频次及比例,简化工程变更款申请流程。进一步加大稳投资工作力度,疫情期间横琴本岛及一体化区域内所有政府投资在建项目,工程进度款可实行一月两次申报,进度款支付比例可从80%调高至85%。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工程变更(含设计变更及工程签证),可按建设单位审核金额的60%申请进度款项。

  二是简化限额以下项目预算审核流程。横琴本岛及一体化区域内政府投资400万限额以下非必须招标项目,其项目预算经有资质中介单位编制并经建设单位审核后即可开工建设,并申报相关进度款项。

  三是依规允许企业将防疫投资及工人组织费用纳入项目建设成本,激励企业积极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各建设单位及施工企业在建设项目开展卫生防疫及宣传、施工单位以包车或专列等方式加快组织异地施工人员快速返岗等相关防疫、复工复产措施产生的费用,可暂作工程签证或施工措施费进行备案,待政府相关扶持政策明确后,据实纳入建设成本核算。

  四是财审工作实施“一周七天响应”机制。财审中心一周七天随时保障政府投资项目预、结、决算审核工作,对政府投资的复工复产项目预(结、决)算审核,实行优先受理、优先评审、优先批复。

  五是全面推进网上报送和审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化便捷审批服务。依托新区投资项目财政评审在线审批平台,通过采取网上咨询、网上申报、材料邮寄、视频会商、网上审批、网上出件等方式办理项目审批事项,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鼓励企业网上办、掌上办、快递办,减少到财评部门实体办事,提高疫情防护工作的有效性。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