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云浮​罗定市财政局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2020年02月05日 来源:云浮罗定市财政局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云浮罗定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财政职能,全力支持罗定市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一、建立健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成立由局长担任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罗定市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防控工作机制,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财政资金保障到位。二是建立信息工作机制。通过落实层级责任,壮大信息员队伍,采用高科技、新媒体、多手段及时获取各类重要紧急信息,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联络畅通,政令畅通。

  二、加大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力度。截至2月4日,共投入炎疫情应急防控专项经费538.13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药品监管、防控物资保障和交通防疫等方面。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相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确保资金合理规范使用。

  三、出台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开启疫情防控采购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放宽采购条件,相关部门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自行组织采购相关应急救援设备及物资,且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二是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于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中央和地方财政给予补助;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补助资金由市县先垫付。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