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中山市财政局全力保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 来源:中山市财政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山市财政局认真履行资金保障职责,畅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加强内部防控工作,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局。

  一、落实资金保障,提高全市医疗救治能力。联合医保局、卫健局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资金保障工作的通知》,对省关于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具体落实。配合人社局印发《关于做好传染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内部工作指引》,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保障。同时,加大对疫情防控所需的耗材、试剂等用品的资金支持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截至2月3日,市镇两级财政共安排资金18268.62万元。预拨医保基金2.1亿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1.9亿元、门诊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2000万元,全力支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畅通采购渠道,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及时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要求,简化采购流程,提高特殊时期的采购效率。同时,加大应急物资采购力度,做好保障工作。对参与药品集团采购的公立医疗机构,在原已增拨医保预付资金一个月基础上再增拨一个月医保预付款资金,以后根据疫情防控和救治需要,再增加预拨,全力确保医疗卫生机构对应急物资的采购。

  三、加强内外管理,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要求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对已经安排节后开评标的项目作适当延期处理。尚未确定开评标时间的,要求合理安排采购时间,避免人员聚集,配合疫情防控大局。 同时,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加强对局办公场所的卫生消毒、环境清洁管理。做好春节假期干部职工动向排查工作,对干部职工外出地点、有无接触疫区人员、有无发烧等身体不适情况每日一报。工作期间,凡是进入局机关大楼的工作人员和来访人员,必须配合体温测量,并佩戴口罩,扎实做好内部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