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韶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 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韶关市财政局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财政职能,及时足额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实施疫情防控。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快速应战。成立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设立社区防控、医疗保障、机关防控和后勤保障、资金保障等四个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制度,提出工作要求,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1月21日、29日和2月2日连续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履行财政职能,全力做好资金保障。一是落实资金保障。按照“应保尽保”、“特事特办”原则和一级应急响应的要求,简化工作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资金拨付及时高效。截至2月3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共拨付疫情防控资金6449万元。层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资金安排情况每日汇总上报,及时了解掌握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资金投入情况和资金需求,跟踪资金使用情况。二是做好库款调度。建立库款监控机制,迅速对韶关市各级库款保障情况进行摸底研判,合理安排支出顺序,暂缓其他大额资金支付,优先保障防疫资金需求,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三是开启采购绿色通道。全面落实财政部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相关举措。同时还通过微信群和QQ群,及时将省政府采购协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开评标活动的紧急倡议》发送至市直各单位、县(市、区)财政局和各采购代理机构,倡议代理机构与采购人协商研究尽量延期开评标及做好现场开评标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三、坚持群防群控,实施最严格防控措施。一是做好党员干部到社区加强防控工作。局主要领导带头下到社区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认真配合完成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截至2月3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入户宣传、排查人员、提醒劝导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二是严格内部防控。从年初一开始,对春节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去向和身体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将责任层层落实到分管领导、部门和个人,实行全程跟踪管理,实施群防群控。要求局实施医学观察人员全部签订承诺书,每日一报,随时跟踪掌握情况,与所在社区联防联控。三是加强对县级财政机关和扶贫村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落实局领导分片联系各县(市、区)财政工作制度,关注局精准帮扶村的防疫工作,全面掌握防疫工作情况,推动防疫各项工作的落实。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