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汕头市财政局统筹资金1亿多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汕头市各级财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统筹谋划协调,落实拨付资金,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防控工作合力。1月22日、25日、28日、29日和2月3日先后五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预算安排到位、资金拨付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全面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1月24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一套专班,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和主要资金科室、采购办等各科室各负其责,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订《汕头市财政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工作步骤,全面、有序、有效应对,并统一一个口径上报和发布信息。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市财政局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全力做好与各金融机构、卫健等部门以及各区县财政局的协调配合,科学调度安排资金,确保资金准备充足并能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截至2月3日,汕头市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0135万元,对医疗救治、疫情防控人员补助及统筹医疗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给予强有力支持。

  四是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补助政策。市财政局联合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转发落实财政部等有关部委印发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等政策文件,明确对患者的救治费用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全额补助,对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经费由财政全额补助,研究对参与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切实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医护人员权益,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五是迅速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通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相关举措。同时,按照市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委派业务骨干进驻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现场专项工作组,协助做好医用口罩等应急物资的生产组织和储备工作。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