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珠海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5日 来源:珠海市财政局

  珠海市财政局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积极落实疫情防治各项财政保障。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专班,统筹开展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工作。

  二、全力做好经费保障。疫情发生以来,珠海市财政局紧急安排疫情防控经费,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加快资金拨付使用。截至2月2日,全市各级财政筹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4.21亿元。及时追加1亿元资金专项用于疫情防治。转拨省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4689万元。提前下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1,119.55万元。

  三、及时启动应急机制。一是立即启动应急资金拨付机制。第一时间联系人民银行、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各相关用款单位,制定支付指引,明确工作流程,加强应急值守和技术支撑,确保不因经费问题延误患者救治和影响疫情防控。明确省、市财政已提前下达的基本公共卫生资金、疾病防控等专项资金,各区可统筹使用,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要求各区财政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资金保障,尤其要确保节假日期间相关资金及时足额拨付。二是竭力保障应急物资调度。牵头开展好物资保障组工作,统筹市直各单位、各区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建立并共享应急物资台账,及时报告、研究并协调重大问题。三是全面落实采购便利化。1月18日起,珠海市财政局就率先明确疫情防控物资按照应急采购程序办理,简化手续,提高采购效率,调动一切力量组织应急物资采购。转发财政部《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相关举措。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